魏棠 也可以称呼糖角角
微博同名
文星伊/云次方/元与均棋/德哈

【请注意!一只角角衔着东西跑过来了!

  是秋日的傍晚,夕阳将空气烘烤得暖意漫升。小生抱了张相片,脚步声声轻叩在石板路上,为数不多的温和的光,透过斑驳树影洒下疏密的暗点。
  小生叹了口气。
  “喂,是我的生日啊,怎么能不来和我一起玩呢。”
  鸽子扑棱着翅膀,从斜晖上掠过。
  小生笑了笑。“再不来的话,我可要将你拉入黑名单了哦。我就在这里等一会儿,来找我嘛。”
  只有风跃上枝头的响声回答她。你不用等了。它说。
  你的朋友们都不会来了,你不用等了。它沙哑地笑着,风忽然离开了树梢,于是它又沉默了。“不会的,我要等着。我相信。”
  小生蹲坐下来,双眼盯着手里一张相片。“照片上什么也没有,”她奇怪地自言自语,“谁给我的?”她望着身边来来往往的行人和飘落一地的银杏叶。
  “哎,这真是太过分了。”小生沉着声音,兀自靠在银杏树下。将相片抱得更紧,微微阖眼。她感觉到一阵暖意在心头升起。“诶?”
  身旁不知何时多了一堆礼物。贺卡,钢笔,帽子,书本,还有一丝流动的、金色的光。光线逐渐明亮了起来,朋友们的笑脸一一显现。‘嘿,小生!看看我,我在这里。今天作业超级多,来不了了,抱歉!贺卡给你,你看――当当当!’‘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所以买了一支钢笔。希望你能用上它,加油。’‘贺文!贺文!我要上课才十分紧急给你赶的你看我棒不棒!!!’……一幕幕,都是属于少年们的青春笑颜。小生的笑意也从嘴角偷偷溜出来。
  “谢谢你们,我都看到了,谢谢。”鸽子的9翅膀上掉落羽毛,像天使的福音亲吻小生的头顶。她向着绯红的落日笑着露出几颗牙齿。“我感受到了。”她开心地迈起步子。
  殷色的辉光勾勒出她的身影,向金色的暗影浮动的地平线轻快走去。

  生日快乐呀小生www一转眼你已经三千岁啦!可要好好庆祝――下星期给你买可乐怎么样?  @中二的野小生
还有你们几个  @心存怨念的Box  @殚狸  @樾稔 @AAAAcute  聚众搞事!搞事!

评论 ( 3 )
热度 ( 11 )

© 来自格兰芬多的糖角角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