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棠 也可以称呼糖角角
微博同名
文星伊/云次方/元与均棋/德哈

云次方 /少年之爱/

     双向暗恋 绝对HE 好吃一发完

    录制完节目早已经晚上八九点。走到酒店门口伸长脖子又望见黑压压的一众粉丝,郑云龙裹紧了黑色羽绒服觉得有点烦躁。他缩在冷风里扭头和身边的人对视了一眼:“嘎子,喝酒去?”阿云嘎笑了一下,“行啊。”

    梅溪湖畔小酒馆不少,他们选了一家平日里不常去的。小伙计很热情,穿过热闹的人群4,将他们引到空位才离开。晦暗的光线下,驻唱歌手唱起轻佻的歌,两人相对坐下,点了酒。

    郑云龙目送着侍者离开,没骨头一样倚在沙发上,端详酒吧斑斓的光线映照之下阿云嘎棱角分明的脸。被端详者本人却不自知这是一番怎样旖旎的光景,大喇喇端起玻璃杯抿了一口。

    不知道是酒馆里暖气开的过足的原因,还是低度数酒精的作用,接受到这个画面的郑云龙的脑子一瞬间竟有些短路。他刚才分明的看见了阿云嘎弯弯眉眼里浓烈的情感,也不知道是关于谁的。前女友吗?还是有心仪的女孩了?柠檬精龙龙上线,越往下想他心里越酸楚。

    郑云龙有一个小秘密,他喜欢阿云嘎,面前这个曾经是他班长兼室友的人。

    他本来是对长得好看的男人不感冒的,大学刚开始那会儿阿云嘎早上喊他起来练功的时候他甚至还感觉有点烦。但是,看着在千方百计想喊他起床失败之后索性直接噌噌噌爬上他的床,还凑得很近、顶着那张瘦削严肃的小脸软软糯糯好言相劝的阿云嘎,感受到大冬天里阿云嘎靠近时散发的热气,饶是郑·睡觉比什么都重要·云龙也扛不住美人的一阵暴击,虎躯一震睡意消散得七七八八,掀起被子就从床上跳起来。

    之后,他们极高的相似度和性格契合度,使这两个北方糙老爷们儿形影不离了整整几年,关系可以说是熟透了。那时候的阿云嘎白的发光,身体脸部线条跟雕刻出来的一样,往哪儿一杵都是一道冷艳脱俗的风景线,学校里不乏有他的追求者。有一次他交了一个女朋友,那段时间郑云龙心情莫名不爽,看啥啥不顺眼。这才发现,他已经喜欢上阿云嘎了。

    真香!果然王境泽定律是人人都逃不掉的。

     不知从何而起的醋意和有壮胆效果的酒迫使郑云龙想方设法!开了口。“嘎子,有人...逼你结婚了没?”

    “啊?”阿云嘎愣了一瞬,停住了正在往嘴边送的酒杯,“当然啊,每次聊天东扯西拉之后就会被我七大姑八大姨自动变成这个话题。”

    “我想请教一下你怎么回答她的?马上要过年了,我得提前最好准备。”郑云龙笑了两声,把探寻的眼光抛给他。

    “实话实说呗,告诉她我有喜欢的人了,呃,只不过还没追到。”喉头涌起一点苦涩,阿云嘎认真回答。他注意到了郑云龙的认真探询的眼神好像突然黯淡了几分,不过也没细想其中缘由,若有所思。“我跟他感情很好...我怕他只是把我当朋友看待。”

   阿云嘎有一个小秘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喜欢上了自己的室友郑云龙。

    大学那会儿,他本是出于老班长的一片热心,再加上觉得郑云龙有天赋(长得也好看),就每天早起拉那个懒散的室友练功。而春去秋来,这一无心之举好像就成了习惯。每当窗外晨曦微露,就能看见阿云嘎穿好了衣服跳下床去买早餐。等他提着热腾腾的早点推开寝室门的时候,郑云龙会正好循着一丝香气悠悠转醒,模模糊糊睁开眼道一句:“卧槽班长这么早啊。”忽略美人简单粗暴的说话方式,那个样子,阿云嘎现在想起来都还挺心动。

    噢!其实各种样子的郑云龙他都见过,也都无比心动。软硬兼施抗争起床的,练功时满嘴国骂大汗淋漓的,同学堆里开朗活泼的,挂科后失意丧气的,打闹中沙雕无脑的......那时候,他们热爱在燥热的夏天傍晚叫上几个人去喜欢的烧烤店潇洒,或是在飘着细雪的冬日载着一身昏黄路灯光跑去湖边散心。当两个青春年少的男孩靠在湖边栏杆上畅谈起自己的梦想,眼里的光比湖面粼粼波光还要明亮。他们都从各自的眼中看见了倒映着的自己,于是心意相通一般笑起来。这些都是来到这个大学之前的阿云嘎,那个孤身一人来到这座城市里打拼闯荡的草原之子阿云嘎所从来没有、也从来不敢奢望的。

    沧桑老班长阿云嘎向后一仰陷进柔软的沙发里:“就算是单相思,这辈子我喜欢那么一人也值了。”

    他看见郑云龙的眼神飘向了自己,眸子深邃如海,仿佛盛满甜蜜的琼浆,让人无法抑制的想凑上去啜一口。

    “我真是喜欢死你了。”一句话差点脱口而出,到唇边堪堪咽下。于是阿云嘎眯着眼睛,露出一个可以看见粉红舌尖和亮晶晶小兔牙的甜笑,舔舔杯里的酒,觉得眼前的郑云龙和这酒一样醉人,哦不...比这酒还醉人。

     好巧不巧,一阵电话铃在此时响起,缓解了空气里一些乱七八糟的小情绪。郑云龙向阿云嘎示意之后出去接电话,接完电话还破天荒地抽了根烟。他在冷风肆虐的酒馆门口靠着玻璃门理了理头发,引得过路女人一阵驻足。

    再次踏进店门的时候,他发现桌上的一瓶酒消失了大半,对面的人已经睡着了。估计是不胜酒力,阿云嘎乖乖地阖眼缩成一团,恍惚间让郑云龙想起 他的Angel。他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眼光扫过阿云嘎乱糟糟的头发。

    “我喜欢的人和我关系也好啊...真是的,嘎子,我们连经历竟然都惊人地相似,哈哈哈。”郑云龙喝了一口酒,兀自笑言。“他那么孤孤单单一个人,不照顾自己却跑来照顾我,催我练功。开始我还想着变优秀了就配得上他了,后来发现这他妈的都是扯淡。我怎么可以耽误他的前程呢?”阿云嘎还安安静静地伏在桌上,耳尖却微不可见地红了。“也行吧,就算是单相思我也值,大不了老子也做一回单身贵族钉子户。”

    “你不是单相思,我应该也不是了。耳边突然响起一个不能再熟悉的声音,那是郑云龙在大学寝室的清晨、练功房、歌剧院和舞台上都经常听见的。他怔怔的抬眼,正好对上一双盛满欣喜的亮晶晶的眼睛和攀上红晕的笑颜。原来阿云嘎没有怎么醉,只是困了想打个盹,才趴下郑云龙的就进来了,然后天意般透露了这个在彼此心中早已深深埋起落满灰尘的秘密。

    “看着我干啥?”阿云嘎语调飞扬,目光轻轻将愣在对面的人扫了一遍,眼尾搽了胭脂般的红。郑云龙才如梦方醒,冲动地直起身绕过桌子,弯下腰紧紧抱住本来蜷在沙发上的人儿,脑袋埋入阿云嘎乱糟糟散发着酒店里玫瑰味洗发露味道的发间。阿云嘎在他耳边小声地笑,嘴唇软软的擦过郑云龙耳尖。“你差点一辈子都要错过我。”。

    “可是我没有。”郑云龙结束那个拥抱,侧过脸,一个迟来好多年的亲吻极尽温柔的降落在阿云嘎唇边。

❤❤❤❤❤❤❤❤❤❤❤❤❤❤❤

评论
热度 ( 96 )

© 来自格兰芬多的糖角角_ | Powered by LOFTER